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应用型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理论与实践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互联网+时代应用型院校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理论与实践”专题研修班于1116日至17日举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振、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惟义、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李欣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围绕互联网+时代应用型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研究展开,结合“四四二三”实践教学模式探索研究、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等内容深入研究,以“三入八讲”法为抓手介绍如何讲好一节思政课。研修班邀请到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纪亚光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阳教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马列教学部主任鲁继平副教授进行授课。与此同时,研修班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环节,使参训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近年来,我校在思政课建设与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申报的《任务驱动式教学法在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的运用》正式成为全国首批20个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之一;与此同时,并将教学改革重点放在思政课课堂的实践教学上,形成了一整套比较系统、行之有效的思政课课堂实践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校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被认定为天津市级思政精品课程;有2堂课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课。我校还在全市各类思政课相关的教学技能大赛上屡获殊荣;我校思政课教师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六纬路82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58525900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