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高自考自考概况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高职与自考衔接本科招生简章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是经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的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单位。学院凭借突出的专业优势、充足的师资力量、完备的教学设施、稳定的教学质量、严格规范的管理以及优秀的专接本办学成果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开办的专接本教育为提升学院在校学生的学历水平和自身素质,为学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学历考试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采用学分累计的方式帮助学生逐步完成学业。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完成毕业论文,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及主考院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符合规定条件者可在主考校申请学士学位。

二、高职衔接高自考本科教育的突出优势

(一)注册之后三年内享有高职在校生政策优势、六门统考课程有平时分,占总成绩40%

(二)专科、本科同时读,边读边考,专科、本科有机会同时拿证。

(三)学校统一管理,在本校上课,学生省时省力省心。

(四)毕业证书主考校盖章,符合条件可申请主考校学士学位。

三、开设专业及课程考试类型介绍

(一)国际贸易专业   主考院校:天津财经大学

免考课程:两门公共政治课程 学分互认课程:线性代数、外刊经贸知识选读、财务分析学、现代西方经济学 验收上机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 统考课程:国贸地理、国贸单证制作、国际投资学、国际运输与保险、世界市场行情、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毕业论文。

(二)会计专业 主考院校:天津财经大学

免考课程:两门公共政治课程 学分互认课程:线性代数、市场营销学、国贸理论与实务 验收上机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英语(二)、管理学原理 统考课程:审计学、计算机会计、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国际会计、金融理论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会计毕业论文。

(三)英语专业 主考院校:天津外国语大学

免考课程:两门公共政治课程 学分互认课程:国际贸易、外刊经贸知识选读、日语 验收上机课程:高级英语 统考课程:英语合同写作、宏微观经济原理、营销英语、商务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译;英语毕业论文。

(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主考院校:天津师范大学

免考课程:两门公共政治课程 学分互认课程:劳动关系学、劳动法、组织行为学 验收上机课程: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英语(二) 统考课程:公关关系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薪酬管理、现代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毕业论文。

(五)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 主考院校:天津理工大学

免考课程:两门公共政治课程 学分互认课程:营销渠道管理基础等4门; 验收上机课程:英语(二) 统考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理论与实践、网站建设与管理(含实践)、搜索引擎营销、网络营销与策划(含实践)、 网上店铺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学;网络营销与管理毕业论文。

(六)工业设计 主考院校:天津理工大学

免考课程:两门公共政治课程 学分互认课程:企业经营战略与市场营销、价值工程学应用; 验收上机课程:英语(二) 统考课程: 工业设计方法学、工业设计心理学、建筑设计基础、平面广告设计(实践)、人机界面设计(实践)、产品开发设计(实践);实践课程:包装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室内设计、广告摄影初步;工业设计毕业设计。

四、学制、学习形式及收费标准

学制:两年;上课地点: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学费标准:各专业学费一年3600元,如两年一次性交齐可优惠600元,即两年6600元。(自考学费在高职新生入校注册之后另行缴纳)其它费用:各专业所有课程报名考试费每科40元,验收考试课程每科上机考试费100元,统一网上交付市考试院;毕业论文指导费700-850元,交付各主考院校。

五、报名资格及缴费地点

报名资格:须具备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籍大一学生。

报名咨询、缴费地点: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图文楼214-1室(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开课时间:请有意报名同学在202010月底前完成缴费,预计11月中旬开课。

咨询电话:022-59655440 

网址:http://jxjyxy.tcc1955.edu.cn/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六纬路82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58525900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