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切实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作用,928日下午,天津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天津市教育两委一级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闫国梁、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宫宝利、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歆、天津市教委协作支援与语言文字处处长、市语委办主任杨继荣、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中喜、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教育交流与语言文字推广中心主任刘彦洁等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市语委在我校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承担组织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工作,不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目前我国唯一一项由国家法律规定的语言测试,也是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对各类高校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有效推进了我校普通话普及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迈进,进一步凸显了区域辐射功能,提升我校对外的社会影响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基础阵地和测试站的窗口作用,全面提升普及和测试水平与质量,大力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贡献力量。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六纬路82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58525900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