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炎炎夏日赋新能 行而不辍新征程 我校教师暑期参加天津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顺利通过认证考核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语委进一步加强天津市社会测试站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专业队伍建设工作要求,我校利用暑期组织16名教师参加了天津市第十一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为确保培训质量,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德育教学部遴选具有普通话水平一级乙等证书、热爱普通话推广和测试工作的老师,并组织了多次校内培训,为参加市级培训考核做足准备。为期8天的集训,课程安排从早到晚,学习氛围紧张充实,从政策基础理论到实战演练、从测试规则到打分技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参训教师课上认真练习、虚心求教,课下认真复习、积极探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和国家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对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巩固和扎实了语音基础知识、普测纲要、评分标准,熟悉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及测试系统操作要素,全面提升普通话测试能力水平,全部通过认证考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是语言文字推广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作为省级普通话测试站,高度重视测试员队伍的培养与高质量发展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市级培训是我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进一步推进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科学规范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期为我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六纬路82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58525900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继续教育学院